参加“最美‘她’力量,巧手展风采”体验交流沙龙暨中关村社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参加“最美‘她’力量,巧手展风采”体验交流沙龙暨中关村社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438日上午,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中关村社团第一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最美‘她’力量,巧手展风采”体验交流沙龙活动在中关村社团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党务专员王思旭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共分上下两部分。活动上半场,开展“传统与时尚之美”交流沙龙。各位代表就本次手工沙龙主题—缠花分享了自己对非遗传统文化的认识。活动下半场,由北京服装学院硕士,慢时光手作体验馆刘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非遗缠花和时尚穿搭知识》。课中,刘洋老师介绍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缠花的起源,发展以及制作工艺;发簪、发钗的区别;新中式步摇,胸针的搭配方法。学习完相关知识后,在刘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制作了缠花胸针和发簪,在轻松愉快的手工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成就。”通过此次非遗缠花活动,展现出每位中关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活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新时代,希望各位社团女性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书写巾帼荣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图片2.jpg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