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5月19日下午,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成功召开,促进会会员单位代表和特邀嘉宾等70余人参加。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欧亚国际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马俊如院士,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司长胡新渝,促进会创会会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司长杨长聚,促进会前会长、中纪委监察部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孔祥仁,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进,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孙继伟,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陈丽萍,北京法律调解中心主任暴宁宁,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何颖等出席。

1558681992105413.jpg

会议由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丁志峰主持。按照民政主管部门有关社会团体换届工作规定和法定程序,促进会换届选举工作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会长为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广发董事长,副会长为环球英才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丁志峰董事长、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梅晓丹董事长、北京路嘉华阳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王文清董事长,秘书长由丁志峰兼任,监事长为北京师范大学王秀梅教授。

1558682705497897.jpg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为新当选会长王广发颁发证书。

新当选会长王广发讲话_副本.jpg

王广发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环球英才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以及两位会长做出的卓越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的发展从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沟通:一是促进会经过首届四年的工作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基础条件,有压力但也有信心把促进会带领走向一个新的高度;二是促进会迎来最佳发展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抓住机遇发奋图强实现促进会重大快速的发展;三是把为各界服务、会员理事服务作为促进会发展的基础,整合境内外国际资源,配合配置境内外综合资源、高精尖资源,满足会员、理事单位需求,外延国家经济开发区、自贸区以及高新区;四是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调研,设立智库研究院或研究中心,参与“一带一路”和湾区建设,以民间外交思想走向国际舞台开展合作,大力举办各类学术会议、论坛,集聚会员智慧,加快促进会发展。王会长号召大家以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本会、创新本会、发展本会,不辜负前任会长的殷切期望和搭建的良好发展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加强对本会发展的指导,促进本会业务开展和智库建设,促进会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经过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聘请4位高级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欧亚国际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马俊如院士为本会首席高级专家;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司长胡新渝,本会创会会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司长杨长聚,本会前会长、中纪委监察部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孔祥仁为高级专家。王广发会长向各位高级专家颁发证书。

国家外专局原局长、欧亚国际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马俊如院士讲话_副本.jpg

首席高级专家马俊如发表讲话。他对环球英才促进会的工作予以赞许,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以及国家发展对人才智力的迫切需求,希望促进会汇聚各路英才和全球的人才为我所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广发会长向创会会长杨长聚、前会长孔祥仁颁发感谢状_副本.jpg

在促进会的创建和发展中,创会会长杨长聚、前会长孔祥仁做出卓越贡献。为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王广发会长代表本会向他们颁发了感谢状。

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孙继伟讲话_副本.jpg

最后,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做了讲话。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孙继伟对大会成功举办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以及各位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关村示范区人才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促进会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做了很多很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党的建设与自身建设以及平台建设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果,还开展了一些颇具意义和影响力的活动。对促进会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创新。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抓住历史机遇,秉承自身优势,着力发挥促进会在平台、智库和助力器等方面的作用,实现各方面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促进会为平台,凝聚各专委会品牌效应,持续组织开展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为加快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希望促进会进一步扩大影响。拓展会员范围,加强会员交流,注重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争取在落实国家战略、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讲话-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发表重要讲话。他认环球英才促进会换届大会各项程序都符合法定的规定要素,严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代表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向各位当选人选以及特聘专家表示热烈祝贺。从理事会既往工作和今后发展两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从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角度对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促进会在过去4年的时间里各项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成了若干个首创或者是第一,为首都人才事业的社会化提供了一种可取、可喜的渠道和方式,用社会化的方式、理念、工作渠道和工作资源为首都、为全国相关地区的引才引智工作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二是对于第二届理事会充满了期许。要进一步探索,加强党领导的方式和渠道;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促进会发展成为高端的人才池、高效的催化剂、有力的助推器、可靠的协作者和高端的研究院;要把握好社团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祝愿促进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换届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促进会及会员资源与地方合作研讨交流。副会长单位百奥泰集团资深副总裁王维信、路嘉华阳董事长王文清,理事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才奕培训学校董事长金玉献、北京新同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晖、北京大正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云峰、北京爱博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京,FESCO等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浙江赛创未来市场总监张明明等受邀参加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工作和特色,并就资源共享与合作等展开热烈交流。

与会领导和促进会领导专家合影-_副本.jpg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