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英才之家系列活动】第10期:跨越国界的文化盛宴 -- “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难忘之旅”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12月6日下午,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成功举办了以“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难忘之旅”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期间我会邀请到了来自俄罗斯和肯尼亚的在校留学生,共同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旅行和生活经历。

1.jpg

活动伊始,中外青年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分享了在中国旅行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在互动提问环节,活动主持人符育东通过图片展示了中国大江南北的知名景点。既有气势磅礴的故宫又有闪烁夺目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在介绍到中国长城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如此浩大的工程当年靠人工完成,无比绮丽的建筑令世人叹服。此外碧波荡漾的杭州西湖、佛教瑰宝乐山大佛以及黄山的迎客松,也都赢得了留学生们对其独特风光的连连赞扬,为本次活动平添了几分欢欣愉悦的气氛。

2.jpg

活动中,中外青年畅谈各自在中国旅行中难忘的经历:有人向北聆听丝路的千年回响,有人往南体会江南的烟雨迷蒙,有人向东品味东海之滨啤酒的甘甜清爽,有人往西尝试川渝山城火锅的鲜香麻辣。尽管在旅途中存在些许在异国他乡的文化差异,但在地大物博的中国品味当地美食、结交新朋友、欣赏自然美景和体验人文文化等经历也给留学生们留下了诸多有趣和美好的回忆。此外,在此次沙龙中留华学生们还相互交流彼此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文化,有助于加深中国与世界的友谊。

旅行能让大家感受到中国文化及名胜古迹的独特之处,让外国留学生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本次活动既让大家结交了不同国家的朋友,也通过大家的描述,感受到了美妙的旅行记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促进会经常组织此类的活动。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活动!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