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作站】人才观察丨“海右人才”政策宣传月,彰显济南优待人才诚意

营造尊才、重才、敬才、爱才浓厚氛围,济南又出新举措。

7月26日,济南“海右人才”政策宣传月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百余名人才政策宣传员将通过“进企业、进高校、进园区、进科研院所、进新型研发机构”,向广大人才和用人主体广泛宣讲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普及面,全面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人才政策进千企、入万家,“飞入寻常百姓家”。

济南,南接长三角,北临京津冀,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优势、战略优势显著,近年来,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济南位列第14位,在北方城市中位于北京、天津之后,蝉联“北方第三城”。济南有如此成绩,得益于雄厚的实力和得力的政策,也与各级各类人才的助力分不开。

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强市之基、兴市之要。在城市竞争中,赢得了人才也就赢得了未来。处于加快发展关键期的济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诚邀天下英才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业,济南求贤若渴、诚意满满。

人才引领,政策先行。2022年,济南对全市人才政策系统梳理、优化提升,从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到配套保障等方面,不断升级、层层加码,打造集成度更高、系统性更强、含金量更足的人才政策“双30条”及60个配套实施细则,今年4月份以来,济南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费游园、免费观演、住宿减免、餐饮优惠、青年人才相亲交友会等系列优厚政策,从“身边琐事”“关键小事”到“人生大事”构建起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政策体系。

人才政策,要在宣传。政策再好,如果宣传不到位,人才、企业对政策知晓率不高,人才政策的执行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在人才政策的宣传上,济南也有许多创举。开通“海右人才”公众号、视频号,搭建集政策解读、人才观察、区县动态等于一体的全媒体人才工作宣传矩阵,打造多模态仿真交互的“海右人才发声人”,具象化、生动化展示我市重要人才政策内容和要点,以新颖灵动的解读方式和公众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让人才政策深入人心。前不久,济南更是以一座城的名义,推出专属节日,举办首届“海右人才节”,组织开展5大类206场活动,推出简明易懂、便于携带、易于传播的《人才政策“双30条”微词典》,利用各种节会活动、新媒体及重点场所做好政策推介。

政策宣传,贵在有效。政策宣传得好不好,关键看成效。比如,自4月份青年人才优惠政策推出以来,全国在校大学生累计申领免费公交卡67万张、免费乘坐地铁超过255万人次、免费观演6000余人次;比如,目前“海右人才”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10万人;比如,前期,济南在旅游景点、公交站、地铁站等人流量多的场所广泛张贴“海右人才”微信公众号logo及人才政策二维码,推动实现全市8000辆出租车全覆盖;比如,首届“海右人才节”举办期间,中央和省级媒体累计报道550余次,各级网络媒体宣传报道点击量超过3亿次,全面提升了各类人才对济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既是广大人才对济南的认可和点赞,也蕴藏着济南对人才的至高礼遇,更彰显着济南爱才敬才的诚意。

人才政策宣传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济南开启“海右人才”政策宣传月,这不仅是前期“海右人才节”的延续,更显示着济南宣传人才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的决心。

尊才、重才、敬才、爱才,济南的态度是一贯的。制定人才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和人才真正得到优待,聚力构筑新时代人才向往之城,济南在行动。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