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获银奖

12月2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广东东莞开幕,我校团委作为上海市唯一高校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活动。

   志交会期间,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以下简称“创业赛”)的100支团队进行了终评路演答辩,经激烈角逐,我校“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所申报的《携手残疾朋友,你我共筑中国梦》荣获银奖。

(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答辩现场)

(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奖牌)


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市成立最早的高校助残队伍。作为上海市“智力助残”六大基地之一,服务队秉承“携手残疾朋友、你我同筑中国梦”,以为残疾人子女义务家教和为阳光之家智障人士奉献爱心为主要助残形式,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24年来共培养志愿者7000余人,服务总时长超过280000小时,足迹遍布松江区各个街道、社区,助残事迹先后被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新闻教育网、上海志愿者网、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获得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肢残人协会“智力助残”优秀集体等市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新时代,新起点,再出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青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促进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https://news.dhu.edu.cn/2019/1204/c523a219973/page.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