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代表中国大学生志愿者发布北京冬奥志愿者标识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首钢园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冬奥组委发布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公告,开通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推出全球志愿者标识、招募宣传片等,面向全球发出赛会志愿者报名邀请函。启动仪式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北理工机电学院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队长孙昕(上图左一)代表中国大学生志愿者,与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等领导一起向全球发布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标识。这是继我校在北京高校率先组建冬奥类学生社团推广冰雪运动、率先与冬奥场馆“冰立方”开展馆校对接之后,我校学生又一次深度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体现了冬奥组委对北理工大学生志愿者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九部门主办的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公布评选名单,我校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成为学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中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2019年,北理工青年志愿者以“青年服务国家”为宗旨,积极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及各类日常志愿活动,新增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总服务时间突破5万小时。

大型志愿活动方面,我校361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长安街北侧交通安检、餐饮保障岗位的任务,志愿者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多家重要媒体宣传报道。105名志愿者成功服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国际舞台展示北理工青年的风采。作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暑期运行高峰的第一批志愿者,我校200名志愿者在47个展馆、112个岗位上开展服务,并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贯穿全过程。机械与车辆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徐昕代表世园会全体志愿者,向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汇报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

  日常志愿服务方面,我校在北京市26个街道乡镇建立学雷锋示范点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服务首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开展公益环保、青少年支教、敬老助残、社区报到等社会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共建幸福美丽校园,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向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迎接80周年校庆,我校把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加强校级志愿者总队、院级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类社团建设,不断提升志愿者骨干队伍规模、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风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http://www.bit.edu.cn/xww/zhxw/yljs/180607.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