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驻京办副主任潘玉斌来访我会共商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合作事宜

5月6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潘玉斌来访我会,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副秘书长兼海归人才专委会秘书长赵金良、副秘书长郑立伟等参与会见,共同商议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具体实施事宜。

1557129741963019.jpg

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内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创新创业,以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保障。本次大赛无论是在聚焦领域、预赛区数量上,还是在奖项数量、资金扶持力度上都比上一届大幅提高,新增了高效生态农业领域,5G技术、无人驾驶、细胞治疗等技术也赫然入列;增加了亚洲赛区,在国内还开辟北方赛区和南方赛区;增设了项目推介奖;对一年内来济落地实施转化的项目,将给予综合资助和股权投资支持。

根据济南的产业发展方向,大赛将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高效生态农业四个领域进行。其中,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主要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高端软件、智能家居;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一代信息通信;人工智能、量子科技、5G技术、虚拟现实及与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则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高性能医疗设备、新材料、高端能源装备及智能农业装备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等。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包括生物制药、高端药物制剂、高端医疗器械、脑科学、基因编辑、细胞治疗、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精准医疗、康复器具、体外诊断、生物诊断、中医药现代化、医用食品等。高效生态农业为今年新增的领域,包括现代种业、高效种植、健康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安全高效农业投入品(新型肥料、生物农药兽药、绿色有机饲料等)、智能农机装备、高效设施农业、生物质能源、生物基材料等。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