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531日上午,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15人参加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程枫娜、宣传委员郭思桥和其他几位积极分子分别领读,之后大家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

31b9eb6712c28a214d68007a88f7023.jpg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问题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科技服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中,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深入研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认知水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沉着应对挑战,善于抓住机遇,力求更大作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和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认为,要坚持好党管人才原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指挥、跟党走,鼓励科技英才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开展国际合作。要继续发挥好促进会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的平台作用和环球英才网推进全球才智流通的特色优势,精心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展需求,团结、凝聚和引领广大优秀人才,力所能及地面向社会公众介绍科研创新成果,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