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开展以“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党建活动,部分党员和秘书处入党积极分子等9人参加。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党建实践活动、组织线上观看党的历史题材影视剧《建党伟业》。

1.jpg

上午11时许,促进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丁志峰同志主持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一是《薪火相传 听习近平讲红色故事》;二是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三是组织学习《习近平:要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体制机制障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四是党支部书记以《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为主题讲党课。

会上,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以《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为主题,结合新时代人才工作特色,以及促进会人才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紧贴实际、寓意深远的党课。

2.jpg

课上,丁书记指出: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我们的工作特色要与党的人才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国际化的特点。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聚焦工作重点,时刻关注党内关于人才的方针政策,把握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大趋势,深入开展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凝神聚力,高举高打,吸引并携手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友人,共同为共建命运共同体注入硬核力量。

随后,丁书记表示,今天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生日,也是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成立两周年,前期促进会在抗疫过程中立足本会特点做出了多项颇有特色的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深入研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认知水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还需要沉着应对挑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各地匹配优质人才资源,力求更大作为。

下午14时许,促进会党支部开展“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党建实践活动。在党支部书记丁志峰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讲话精神,纷纷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搭建线上直播设备,为各地政府招才引智具体实践搭建场所、平台,助力于各地的招才引智活动。

下午16时许,党支部全体成员按照安排线上观看党的历史题材影视剧《建党伟业》。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紧密围绕“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的主题,回顾了建党9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了实现新时代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全面实现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并就今后的工作形成了三点共识:

一是始终坚持好党管人才原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鼓励科技英才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开展国际合作,与俄罗斯工程院携手建设好“国际人类安全研究院”,凝聚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在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继续发挥好促进会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的平台作用和环球英才网推进全球才智流通的特色优势,精心服务好各地各有关单位的引才引智需求,下半年着重对接俄罗斯科学院的高端专家人才资源,为各地有关单位吸引科研水平过硬的英才,助力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

三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拟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百位国际友人主题宣传活动”(暂定名称),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有利于中国发展),凝聚全球友好人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