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员教育云端党课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2020年市、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关要求,2020529日海淀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依托互联网直播资源举办了海淀区党员教育“云端党课”暨2020年区委党校基层分校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员教育云端党课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秘书处工作人员集中参与并收看党课。

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及如何学”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她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她勉励大家: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都要入脑入心,融汇在日常生活里,在发展事业中发展自己,在海淀创新的沃土上发挥力量,贡献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进行了主题为“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做表率”第一讲——北京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推行路径的直播授课。刘教授从“认识重大意义、承担历史使命、遵循科学原理、构建优化系统、规划推行路径、走出常见误区”六个方面,紧密结合党政方针,将“推行垃圾分类”这一事项做了系统性、理论性、完整性的讲解。他指出:北京有责任为全国垃圾分类作出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精神,以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国际视野以及实际经验为指导,明确责任体系,将疫情防控有事转化为垃圾分类优势,党员充分参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首都垃圾分类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云端党课为今后工作、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注入了一剂强有力的助推剂,作为党员,更应该无条件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维护工作、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有序。

fengmian.jpg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