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丝路沙龙——“我和中国红歌有个约会”举行

1575705838152192.png

7月24日下午,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和丝路青年音乐联盟主办的“我和中国红歌有个约会”音乐沙龙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活动由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星铎主持,来华留学生代表安可岚、爱力舍、飞扬等前来参加活动。安可岚来自斯里兰卡,目前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力舍来自贝宁,他们首先谈了一下对红歌的认识,安可岚认为红歌蕴含着浓厚强烈的感情,能够激发听者积极向上的心态,爱力舍认为红歌是具有民族范儿的歌曲,飞扬告诉他们,红歌是中国的革命歌曲、爱国歌曲。接着,他们谈了谈听过的红歌,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安可岚认为红歌的传唱能够充分表达出人们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是一种深切的感受,爱力舍则认为红歌旋律激昂,能够抒发人们对祖国的自豪感。

吴星铎为他们播放了中国的几首红歌,安可岚和爱力舍在听的过程中都兴奋地表示,他们以前听过这些歌曲,并且他们都跟随音乐一起唱了下来,他们认为中国的红歌都非常好听,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能够使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建设美丽富强的国家。他们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并表示,如果到了他们国家唱起这些歌曲,会很快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在沙龙的最后,大家都对中国表达了深深的祝福,祝愿伟大的中国70岁生日快乐,走向复兴,走向强盛。

此次活动也已上传至“喜马拉雅”,让更多的国际朋友了解中国红歌,共同唱响中国红歌!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