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院士、副主任黄风雷教授,以及杨绍卿院士、邱志明院士、胡海波研究员、戴兰宏研究员、周风华教授、冯顺山教授、冯长根教授等16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龙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到实验室指导工作,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和北京理工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龙腾讲到,爆炸科学与技术是我校重点发展的领域,为兵器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实验室2018年在43个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为我国爆炸科学与技术领域不可替代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作了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自主与开放课题、实验平台与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实验室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措施。

  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实验室自评优以来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开放合作和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并就顶尖人才培养和引进、研究方向的聚焦、群体项目及国家重大需求项目的组织与申请、国家奖项前瞻性布局等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够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发展前沿,规划长期发展目标,凝聚优势研究力量,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解决爆炸科学与技术领域难题,引领行业的科技进步,取得国际领先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我国国家安全和工业安全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http://www.bit.edu.cn/xww/xzw/xydt2/180545.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