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守初心、担使命 ,“在国旗下成长”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国旗护卫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艰苦朴素的作风,坚韧不拔的品格,为仪仗队员们点赞!”“凌晨六点的故宫,视角独特的升旗仪式,向仪仗队官兵致敬。”“不同视角的升旗,震撼感动!”12月3日早上,一条条朋友圈接连不断的出现。平日里大家熟睡的时间,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旗下成长”师生党团支部共建活动已悄然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精神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要求,12月3日清晨,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计算机学院、睿信书院师生50余人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12月3日凌晨4:40,班车从良乡校区北校区校训石驶出,开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东窗未白,仪仗官兵们却早已开始了训练。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和军人宿舍,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历史、各时期的发展、人员的组建、所获的荣誉逐一展现在师生眼前。通过近距离接触仪仗队宿舍,看到毫厘不差的物品摆放,师生们感受到了军人作风的一丝不苟。

  国旗护卫队训练中,仪仗官兵们的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踢腿,每一声口号,每一声足音,都精准不差,让师生们叹为观止。随后,师生们跟随国旗护卫队的步伐,来到金水桥前,观看了这一特别的升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自豪感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军旅标兵》,半个多小时的讲述,揭开了三军仪仗队神秘的面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军人亦是如此,铿锵的步调不经数载寒暑难以合鸣,整齐的排面若缺几度风霜谈何统一。观影过程中,师生们眼含热泪,既感动于军人的不问辛苦,也感佩于军人的家国情怀。

  本次赴国旗护卫队开展党团支部共建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之一。今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培养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

http://www.bit.edu.cn/xww/zhxw/djsz/180570.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