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11月28日,主题为“加强中非减贫合作,助力非洲转型”的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乌干达坎帕拉市举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非洲事务特别顾问比昂斯·加瓦纳斯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乌干达、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非、利比里亚、毛里求斯、塞舌尔等国家的部长级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际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题为“中国减贫与发展经验助力非洲转型的启示”的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非洲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会议就推动国际减贫知识分享、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非减贫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减贫方案。

  张琦重点介绍了中国减贫的道路和经验,以及中国“精准扶贫”的七大模式和相应的具体案例。他指出,“中国的减贫经验能够为广大发展中国摆脱贫困提供一定的帮助,开发式扶贫、精准扶贫、因地制宜能够极大的促进减贫进程。”他还表示,重视非洲国家间国情的差异,平等性与适应性,将是推动中国经验在非洲扶贫发展融合的关键。

  在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启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参与了首届案例征集活动,并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修改完善,组织英文翻译和审定,从投稿的减贫案例中筛选出了130-150篇优秀案例,提交到由七家机构代表组成的专家组进行审议评分。

http://news.bnu.edu.cn/zx/zhxw/114204.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