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近日,据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官网消息,我校代表队在该赛事中获三等奖4项。今年年初,我校组织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国际性的大学生赛事。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创新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国际竞赛舞台上的风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每年都吸引着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英文写作功底,解决一道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按时提交一份20页左右的英文论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值春节前夕,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大力支持参加竞赛的同学,并派出了六位教师指导学生参赛。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更提升了学生们运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了“一次参赛,终身受益”。(文/理学院 张蒙)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