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著名地理学家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郝冬梅/文)为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6月29 日,地理科学学院邀请美国、俄罗斯、中国著名地理学家来校作学术报告,副校长臧淑英教授主持报告会,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及部分哈尔滨市相关学者听取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1562558245897173.jpg

图 学术报告现场

    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主席、明尼苏达大学地理学博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理与环境学系教授Dr. Sheryl Luzzadder-Beach教授交流了关于气候和水对玛雅文明发展的重要性,及中美洲古玛雅人和地中海古罗马人对气候及水资源使用、管理方法的研究成果。俄罗斯地理学会副会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地理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院长与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系系主任Petr Baklanov交流了俄罗斯远东地区超前发展区的的设立与发展及国际合作等研究成果。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候任理事长李国平教授交流了都市圈基本理论、中国都市圈发展、中外都市圈的比较等研究成果。

    通过报告,广大师生对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生学术视野,提升了科学研究能力。

   http://cs.hrbnu.edu.cn/info/1019/22808.htm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