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纪念国家外专局建局60周年 "功勋外教"颁奖典礼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李叶)“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颁奖典礼2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延国为伊莎白·柯鲁克、佩德罗·雷诺、杰弗里·雷蒙、潘威廉、戴伟等十位外教颁发了“功勋外教”奖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致辞。

今年是国家外国专家局成立六十周年,在过去的60年中,广大外教来华作出了突出业绩,在教育、科研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外教,为中国外语教学水平、教育国际化做出了卓越贡献。为纪念国家外国专家局建局60周年,本次活动精心组织了十大“功勋外教”评选。

十大“功勋外教”获得者分别是:为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奉献半个多世纪的北外教授伊莎白·柯鲁克;执教50余年、培养出300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吴雪莉;中国高校最早引进的MBA课程外籍教师之一,“厦门市荣誉市民”、厦门大学教授潘威廉;与中国同事一起,推动学院成为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MBA、EMBA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全面走在世界前列的商学院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佩德罗·雷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戴伟;在国内率先引进美国JD法律教育模式的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院院长、上海纽约大学校长杰弗里·雷蒙;新中国成立以来清华第一位洋系主任加弗尔·萨文迪;2000 年“图灵奖”获得者、2009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研制并成功演示世界上第一个“量子路由器”,帮助中国在“全量子网络”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清华大学美籍华人教授姚期智;将西方经济学引入中国的先驱对外经贸大学的威廉姆·霍文克;以及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的张多雷。

此次活动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范围的中国学生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系首次举办,各地外专局、外教聘请单位共推荐217位外教参评,评出了“我最喜爱的外教”50名。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韦大玮、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北师大副校长陈光巨为“我最喜爱的外教”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