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我与外教”大赛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倍受关注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叶)4月底,“我与外教”大赛活动颁奖?“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全国各地外国专家管理部门、各有关学校单位的获奖代表和获奖个人、外教等共计331人参加了活动。

为铭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外教来华作出的突出业绩,以及他们与中国师生间的感人故事和深厚友谊,优化外籍人才来华工作环境,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于2011年11月起组织开展了“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大赛以铭记外教友谊、展现中国学校国际化风采为主题,得到全国各地外专局和各有关学校、单位的积极支持,受到广大师生、外教和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喜爱。

在首届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为满足广大师生和各界人士希望活动继续举办的要求,活跃外教在华精神文化生活,去年5月主办方接续举办了2012“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在全国各地外专局、各有关学校单位的积极支持和组织下,至去年11月底截稿时,组委会共收到征文来稿和摄影作品6100余份(涉及单位520多家),加上各地初选后未被推荐的稿件,实际参与写稿达3.6万篇,影响人数上千万,成为国内外同期较具活力、规模和影响的活动之一。经过组织专家进行严格、细致的评选,最终评出征文类获奖稿件285篇,摄影类获奖作品47份,优秀组织单位奖100家。

颁奖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专门组织了“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论坛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总编辑梁伯枢主持,分为“什么叫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人才的特色是什么?”、“什么样的人真正算是国际化人才,莫言是不是国际化人才?”、“中国现在最缺乏什么样的国际化人才?”、“各高中开设的国际班与国际学校对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区别”、“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应注意什么?”、“中国的大学对培养国际化人才有什么样的优势和劣势?”、“如何做好外教的聘请和管理,防止一些伪劣外教引入?”等社会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些学生家长、有关社会组织对此表示了极大关注。

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夏兵,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北外英语学院副院长章晓英,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胡敏;以及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主播艾德文,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辽宁省人民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大连枫叶教育集团总裁任书良,美中教育机构总裁余国良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