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作站】政策解读 | 支持高校与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发

 2022年6月,济南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推动新时代济南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配套出台系统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济南市人才服务支持政策(30条)》《济南市人才发展环境政策(30条)》。“海右人才”全媒体宣传平台开辟“政策解读”专栏,进一步细化解读“人才政策‘双30条’”,让广大人才更加便捷高效了解享受政策红利。

一、支持政策

为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支持高校与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发,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全市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组织开展济南市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揭榜挂帅”企业需求项目由在我市行政区域注册的企业提出榜单需求,建立企业界出题、科技界答题机制,主要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依靠企业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

项目经费以发榜方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优先支持自筹经费高的项目。企业需求类项目市财政给予不超过项目总研发投入20%的资助,单项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财政资助经费先期拨付40%,项目整体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后拨付60%。

二、申报条件

在公开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论证,确定企业需求项目,作为“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支持我市企业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组成创新联合体揭榜。联合体各方需签订联合揭榜协议,约定合作机制、任务分工、成果归属、经费分配等具体事项。

三、申报程序

每年组织申报一次,具体时间根据当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另行确定。全程依托济南市科技云平台在线申报。

四、业务咨询部门及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0531—51708803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