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诚信体系建设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15年8月20日下午,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中关村管委会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的“2015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诚信体系建设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七号二层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关村示范区70多家社会组织的近1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卢建、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副处长郅斌伟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主持。


    上半场会议伊始,戴键秘书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4-2015年度中关村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的情况,诚信体系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5年度联合会共制作诚信报告71份,获取了示范区社会组织最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并在网站上进行了信息公示。他表示诚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离不开会员单位的支持与理解,向所有为此项工作开展贡献了力量的单位表示感谢,联合会将继续优化社会组织诚信评估标准体系、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中关村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内容。
    随后,北京中关村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毛春英作为社会组织的代表对诚信体系建设发表了感言。她谈到,社会组织诚信建设的进程、质量和水平不仅直接影响到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进展,而且对于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完善市场经济体系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需搞好工作结合、抓住重点突破、加强宣传引导,才能确保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下半场会议,戴键秘书长汇报了联合会专委会的工作情况。联合会初步建设了“一个中心、八个专业委会员”,分别是:由中关村泰诚民营经济产业发展研究所牵头的示范区发展研究中心,由联合会秘书处牵头的党建工作专业委员会、社会组织孵化与公益服务专业委员会;由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牵头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及区域合作专业委员会;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牵头的国家化发展及交流专业委员会;由中关村智汇产业技术研究所、中关村宽带无线专网应用产业协会牵头的知识产权服务专业委员会和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由中关村成长型科技企业互助促进会牵头的科技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由北京知诚中小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牵头的创新创业服务专业委员会。
    随后,各专委会牵头单位负责人针对专委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各自论述了专委会发展思路与特色、已经开展的工作、今年的工作计划等。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中关村紫荆创新创业社区促进中心、艺点艺通企业加速器等三家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中的一些经验做法、感悟思考,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思路上的借鉴与参考。
    会议最后,卢建处长做出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是社会组织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一种信息的公开、监督的必然、发展的必须;专委会是联合会自我体系拓展的重要渠道,是自身建设的重要支撑,更是盘活内部工作机制的动力源,专委会的工作体制点燃了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工作激情、强化了工作效果。诚信体系建设与专委会的未来发展均是一条漫长之路,希望中关村社会组织共同努力,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融会贯通,大胆探索创新,为中关村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此外,本次会议上,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对社会组织发展支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会后联合会秘书处将继续组织专题会议落实具体工作。

    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郑立伟、财务部负责人丁滕会参加了工作会议。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