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潘军女士受邀率团参加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

受法国和平领袖基金会(LPP)邀请,当地时间2023年5月8日至10日,我会会长单位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女士率团赴法国巴黎参加为期三天的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

1.jpg

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女士(左一)受邀参加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

法国和平领袖基金会(LPP)是由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于2018年5月7日创建的非政府组织,致力于“对威胁我们的战争风险拉响警报,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问题”。

2.jpg

潘军女士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及夫人合影

拉法兰先生认为,世界各国的发展都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局势,各国领导追求的平衡与和谐,就意味着对和平的维护。该组织的基础工作是通过“全球移动和平学校”项目加深相互理解,传播和平愿景。

和平领袖基金会汇集了25位世界知名人士,其中包括7位前总理(意大前总理利恩里科•莱塔,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布基纳法索前总理特尔蒂乌斯•宗戈等)、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教科文组织前秘书长伊琳娜•博科娃等。中国前驻法大使、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名列其中。

5月8日,潘军女士受邀出席总统府招待会,与其他和平领袖一起进入爱丽舍宫与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会晤。马克龙总统表示,俄乌冲突尚未完结,国际关系持续紧张,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和平尤为重要,中法两国友好交往由来以久,在中法建交60周年到来之际,更应该加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对话,中法友谊长存。

3.jpg

潘军女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合影

会晤结束后,潘军女士向马克龙总统夫人赠送了蕴意“国色天香”的定制中国传统工艺品,马克龙总统高度赞扬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表达感谢。

5月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胜利纪念日,本次在总统府举办的会谈也是当天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马克龙总统对和平领袖基金会和平领袖论坛各项活动的高度重视。

4.jpg

潘军女士(右二)受邀参加法国参议院招待会

当地时间5月9日中午,潘军女士受邀参加在法国参议院举办的招待会,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招待会上演讲并与参会代表亲切合影。招待会上,潘军女士与和平领袖基金会秘书长多尼亚•卡乌齐女士亲切会谈,双方进一步增进了相互理解,坚定了未来合作的决心。

5.jpg

潘军女士与和平领袖基金会秘书长多尼亚•卡乌齐女士合影

招待会期间,潘军女士还与法政集团和王府公益基金会的老朋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亲切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王府公益基金会及王府学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持续十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通过移动学习促进全球教育公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6.jpg

潘军女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合影

当地时间5月9日晚,潘军女士受邀参加在布朗利河岸博物馆举办的和平领袖基金会晚宴,与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及其他百余位嘉宾一起庆祝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的成功召开。

自2017年发起青少年国际理解力教育项目以来,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探索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复合人才。本次受邀参与法国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进一步增强了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为国际青少年领袖领导力赋能的决心,也为探索国际理解教育新模式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今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发布,两国文旅交流活动重启。为迎接明年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60周年,双方还将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两国文化交流将释放出更大活力。潘军女士本次出席和平领袖基金会年会成果丰硕,是继2月10日在巴黎成功拜访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先生之后的再次访问,是法政集团在大国外交战略引领下参与高级别人文交流的有益尝试。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