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解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合影。

中国网8月3日讯 8月2日上午,“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解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拉开帷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博士对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博士就“两证合一”与外教队伍建设进行了分享,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博士围绕如何做好教育领域对外宣传和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国际理解等交流了体会。来自四川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国际处,枫叶教育集团、北京王府学校等国际学校和中学,美国美中文教基金会、澳大利亚思拓教育等境外文教专家组织和国内中介服务机构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

本次活动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北京师大明德文化发展中心等5家单位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上半年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大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推动我国教育开放发展,增进国际理解和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2日至3日,主办方特邀业界专家、有关领导和社会专业人士等,从新时期教育对外合作的新实践新探索、高水平国际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尤其五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3日下午,考察了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和国家专家陈忠苏博士的“云教育”项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博士对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博士就“两证合一”与外教队伍建设进行分享。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博士围绕做好教育领域对外宣传和增进国际理解交流体会。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