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前沿科技文化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为了加强“一带一路”国家的前沿科技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于2022年12月23日在中关村中科大厦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前沿科技文化交流研讨会。来自20多个国家的70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场交流探讨,为搭建各国科技文化交流桥梁,推动产业界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打造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各国应该加强文化交流与科技合作,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

在研讨环节中,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孟加拉、非洲等国家的专家领导就“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交流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前沿科技文化交流等进行了讨论。美国加州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外籍专家马克·力文还在现场介绍了中美科技文化交流现状及他的专著《我的中国故事》。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助于加强国际前沿科技文化交流,也为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各国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