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加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享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于2022年12月22日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来自中国水环境集团、聚英创集团、北京引智科技、瑛睿咨询的等近40余人参会。

在研讨环节中,非洲科学院院长特别顾问、农业专家贾银锁院士以“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表示,“一带一路”一直秉持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并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大鸣、中科院院士杨焕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等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非洲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菲利克斯·达克拉则展望了中非“一带一路”未来的合作发展前景。他表示,“一带一路”为沿线各国共谋发展、共同繁荣提供了新的重大契机,希望借助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这一合作契机,拓展“朋友圈”。

本次会议为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系列活动,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国内科技专家人才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途各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协同发展,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高地,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