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成功在京举办

1.png

1214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

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北京工商大学名誉教授曼佐尔·侯赛因·索洛、巴基斯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邸玉娜、数字经济系副主任韩璐共同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巴基斯坦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汗  穆罕穆德  瓦泽,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主任阿卡姆·谢赫等出席了会议。

2.png

刘敏华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巴基斯坦及“一带一路”高校在科技、经济、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北京工商大学也期待与国内外机构共同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中国科协启动实施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是第一批获得“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的国别研究中心。中国科协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精神,在工作中持续推动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图片3.png

巴基斯坦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穆罕穆德  瓦泽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巴基斯坦科技部对第七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这一论坛将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巴合作的重点议题。近年来,中巴在科技项目、研究中心、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相信未来一定能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主旨发言环节由北京工商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曼佐 侯赛因 索洛主持。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方四平,北京工程师学会秘书长、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许炜,巴基斯坦工程师委员会注册处秘书长纳泽 • 马穆德 •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萨义德 • 科迈尔 • 塔耶比中国建筑巴基斯坦公司董事长、中建巴基斯坦 PKM 项目总经理肖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部联盟运营总监穆罕穆德·阿玛尔等就中巴工程师互认、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做主旨发言,为中巴工程师在教育、培训和互认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建言献策。


图片11.png

论坛上发布了北京工商大学与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及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共同出版的新书《In Quest of Knowledge》,书中记录了20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工作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教育的感恩之心论坛上,本书作者代表中国科院博士后卡姆兰·阿敏和巴基斯科技信息中心主任阿卡姆 • 穆罕穆德 • 谢赫先后发言,介绍了此书撰写和出版的过程,以及未来推广的规划。

“一带一路”青年论坛环节由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数字经济系副主任韩璐主持。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郭志超、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数字经济系副主任张璐、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助理教授穆罕穆德  瓦萨姆  巴里等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10位国内外学生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主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家委员会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及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图片16.png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党委记郭毅教授在闭幕式致辞,祝贺第七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圆满召开期待在社会各届大力支持下,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取得更多成果。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