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耕地保护利用和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2022年12月13日,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等单位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承办的“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国际学术会议正式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北京中关村、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院等设立分会场。中、澳、俄相关领域硕博研究生和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为耕地高质量保护与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加快落实耕地保护、加快推进农业技术创新、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2年,《北京市种子条例》正式实施,立法目标明确:“推进种业之都建设,促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作为地方性法规,这种提法极具突破性。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而耕地又是种子的保障,北京也在大力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底线,以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为原则,切实推动“藏粮于地”战略部署,有效保护耕地,遏制耕地“非农化”,筑牢我国粮食安全根基。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也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农业专家,为北京的种业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