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座谈会

9031ed792de14e8c9fd0f29a5f3b4be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团队发展支持计划”落实落细,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出席会议,首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成员代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与会青年教师就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分享了做好团队建设工作的宝贵经验,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推动创新团队建设提质增速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部门负责人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的发展提出建议,围绕如何全力支持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交流了想法。

118a9241b71b40d3bb5465315e43b9b6.png

魏一鸣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团队成员的成长表示祝贺。他谈道,召开专题座谈会是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环节,是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会举措落地的有效途径。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团队和个人的不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源源动力。他强调,一是要开拓视野产出新思想,充分发挥工作室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效应,聚焦新目标、打造新概念、探索新方向、孵化新学科,敢闯敢试、引领发展;二是要提高标准孵化新团队,完善团队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协同攻关,产出大成果,打造新团队;三是要突出学术培育新文化,牢牢把握学术主线,着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创新文化,强化学科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坚持“一流培养一流、一流推动一流、一流引领一流”,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北理工模式。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