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秘书长应江苏省科协邀请调研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

2月18日上午,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邀请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北京环球英才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一行,调研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建邺区副区长孙安,中心首席科学家、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李爱民陪同调研。省科协国际联络部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李千目一行首先参观了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大厅展馆,李爱民副主任对中心的体系架构、研发案例、应用服务场景等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李千目一行来到中心的绿色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中心集聚的创新资源、人才团队和技术领域。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221092553.jpg

座谈会上,丁志峰秘书长介绍了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的创建理念、专家智力储备资源和高级人才交流引进方式,并表示希望通过建立中俄生态科创园等方式,与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开展深度合作,有效搭建平台引进俄罗斯生态环境方面的人才项目资源落地,促进首都-长三角地区优势资源对接。

微信图片_20220221092546.jpg

朱军在座谈中表示,南京市高校数量多,创新资源富集,且低碳产业市场潜力大,希望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及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把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作为与南京合作的重要落脚点,共同搭建集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高层次平台,促进俄罗斯优质资源和本地市场需求有效对接。

李千目指出,生态文明是系统性工程,建设过程中须持有生态产业化的大格局和未雨绸缪的前瞻性,各合作方的人才、项目、信息资源要广泛交流,形成合力,搭建深度合作平台。李千目强调,省科协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国际民间交流与合作,后续将围绕生态低碳方向,着力推动在江苏组建海内外联盟,共同推进海内外优质资源和江苏的生态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