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个项目获奖,87个项目落地济南!

 925日,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副市长孙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1.png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建设五个济南,打造五个中心目标任务,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依托海内外十个预赛区,集聚了一批济南重点产业发展亟须的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高科技项目,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项目2873个,与上一届大赛相比,不仅报名项目数量增长了62.4%,项目质量也有很大提高,不少项目都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

陈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齐鲁科创大走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等重大平台载体建设,15中科系院所落地济南,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29家,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级,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级,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39万,济南日益成为各类人才争相涌入的圆梦之城。

图片2.png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大赛更加突出务求实效的导向,聚焦项目落地率和成果转化率,着力为产业发展聚人才、为新旧动能转换引项目、为科技创新添动力,聚天下英才的同时,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相比去年,本届大赛分赛区由6个扩大为10个,不仅方便了广大参赛选手和团队,还更大范围内征集到众多优秀优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围决赛的247个项目中,各类高端人才团队项目112个,占比45.3%。其中,院士团队项目18个,相较去年增长2倍;各类国家级人才团队项目15个,省级人才27人;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教授、研究员团队项目52个。

近几年,通过大赛引进了来自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比利时皇家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14个院士团队,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830余人,累计推动224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落地项目注册资金超20亿元,申请专利或著作权200余项。

济南农商银行对本次大赛决赛的获奖项目进行了意向授信,以解决其融资难题。47个获奖项目合计授信4.02亿元。

经过激烈竞逐和专家评审,最终有47个项目从今年入围决赛的24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7个。颁奖仪式上,本届大赛落地项目代表与各园区代表举行了签约入驻仪式。据了解,本届大赛自420日启动以来,在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和园区积极对接和全程服务推动下,已有87个项目成功落地,5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