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优势科技研发资源济南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7月20日下午,中关村优势科技研发资源济南对接活动在济南高新区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指导支持。来自北京、济南的优质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嘉宾致辞、中关村科学城科创研发资源介绍、中关村优势科技研发资源介绍、济南高新区企业项目需求路演发布、交流对接等五个环节,由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来军等主持。

       在致辞环节,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维国对北京以及中关村科学城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举办中关村优势科技研发资源济南对接活动,是积极探索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应用、交互、协作的全新模式的具体实践,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关村科技创新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共同搭建中关村与济南两地间科技创新合作桥梁。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能够为科研、资本和产业搭建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实现两地人才团队、科技企业、基地平台、创新载体、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间的交流互动和横向合作,共促中关村-济南创新要素有效互通联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随后,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重点介绍了中关村科学城的科技研发资源,以及中关村科学城正在加快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生态体系的一系列做法,如为引导社会资本聚集人工智能培育,海淀区成立27.85亿元人民币的科学家基金,发布包括创新工厂等5支人工智能基金,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创新实践。同时欢迎各地企业、项目与中关村开展研发资源对接合作。

       在中关村优势科技研发资源介绍环节,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合作部副部长康璇为参会企业单位介绍了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资源图谱;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杜立晨介绍了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资源;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分享了中关村的国际高端人才科创资源以及有关国家研发资源、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在国内的布局合作。

       在济南高新区企业项目需求路演发布环节,山东清控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光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迪升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绿翼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负责人逐一就企业科创成果进行路演,发布企业发展中的技术、市场等需求。

       路演环节结束后进行研发资源项目交流对接,参会企业和研发资源提供单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深入沟通、需求对接。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第一副总干事兼驻莫斯科总代表、俄中人文合作发展中心董事长尹斌,英国诺丁汉W&W公司合伙人卢雨洁受邀在线上分别介绍了各自核心资源和项目。经过交流对接,济南光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绿翼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俄中人文合作发展中心,现场达成一些对接意向。活动结束时大家还建立微信群以保持持续沟通。

       此次活动的举办,架设了中关村科技研发资源与济南对接合作的直通车,对于推动两地企业和科研机构创新发展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