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生专委会推进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建设

2021年5月12日,我会来华留学生专委会副秘书长阿玛尔、国际友人之家干事曲雅婕邀请来自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留学生来我会进行交流会谈双方就今后留学生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

2.jpg

活动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阿玛尔主持,共分为:致辞、嘉宾介绍讨论、总结四部分。

阿玛尔强调,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广阔的视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来华优秀留学生合作建设模式,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援助工作,为凝聚更多能够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全球青年精英贡献力量。

国际友人之家干事曲雅婕介绍:优秀留学生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巨大作用。中国政府一直坚持对外开放政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当下及未来的中国适合更多留学生来华学习、工作和生活。

六位参会留学生就各自的留学故事、疫情的影响及对未来的规划交换了看法。

阿玛尔表示:希望各位优秀留学生代表能携手合作,使“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惠及国人民。也欢迎各国留学生能参与、丰富、健全我们的留学生工作从而进一步深化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2.jpg

 

参会者:

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印度籍博士Iqbal Hassan

就读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专业的俄罗斯籍学生Gu Nik

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的阿富汗硕士Wahed Ahmadzai

就读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经济学的柬埔寨籍学生Reaksa Imchan

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的尼日利亚籍学生Bolarinwa Emmanuel

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巴基斯坦籍学生Talha Nabeel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