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科学技术局顾副局长一行到访我会

318日苏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顾万勇、外国专家局局长刘榆及外国专家局副主任顾静一行到访我会,受到我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期间举行座谈会,会议由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主持,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副总干事冯红梅、执行秘书长郑立伟、副秘书长程枫娜等人参加。双方就俄罗斯工程院与当地合作引进外籍专家、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及共同举办全球院士论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首先从成立背景、内部设置、业务范围等几个方面向对方介绍了促进会概况,随后介绍了我会在外国院士及高级专家引进合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得到了苏州市领导的一致肯定。随后双方重点就外籍人才智力引进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丁会长表示,已与俄罗斯工程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汇报了数种具体合作方案;苏方领导表示,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围绕引什么(如引进外籍专家团队、专家技术、科研项目等)、怎么引(即人才平台建设形式,如论坛、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内部模式(即管理运营模式、盈利模式、股权架构等)几个问题展开,同步推进,落实细化各项具体执行方案。顾局长特别指出,招才引智过程中需解决苏州当地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最终一定要达到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的目的。

本次会议使与会双方增进了对彼此了解,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促进会将继续致力于苏州及全国各地的人才技术引进,为当地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