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与 “走进昌平银山湖门,创新助力消费扶贫”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综合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24日,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前往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开展“走进昌平银山湖门,创新助力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焱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书记、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主持,我会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副秘书长阿玛尔、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思桥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00,党员和积极分子乘车前往延寿镇百合村,参观百合村史博物馆,听百合村书记讲村民抗日故事。博物馆里收藏了抗战时期枪套、手榴弹、地雷等50余件军用物品、展现农村土地改革的记录账簿等,见证了战火纷飞、村民奋勇杀敌的年代。
       随后,集体前往湖门村,调研村子发展情况和现实需求。与会代表参观了湖门村“草木缘居”,体验历史与现代融合的特色民宿小院,品尝了营养丰富的湖门板栗,感受到蓝绿交织的人文生态风光。
       参观完毕后,在村委会召开“创新助力消费扶贫”座谈会。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书记李焱介绍了对接帮扶的背景,湖门村党支部书记徐清介绍了湖门村的发展情况,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特色农业、红色旅游、民宿产业等方面与村两委委员和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联合党委戴键书记现场为湖门板栗代言,建议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打造特有品牌,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利用社会组织平台为湖门村民宿和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并希望建立长期的板栗采购和民宿预订“绿色通道”。
       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湖门村的对接联系,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创新优势,为湖门村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