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家讲座第七期“高安全低功耗嵌入式系统芯片技术及应用”成功举办

    918日下午,第七期高端专家讲座在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成功开讲,讲座高安全低功耗嵌入式系统芯片技术及应用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王翔进行分享,有关科技企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领域专家等30余人参加。

上传1.jpg

高端专家讲座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环球英才网协办支持,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转移和高新项目合作,推动高精尖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传2.jpg

本期讲座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主持,共分项内容:首先是技术成果发布。王翔教授结合自身从事芯片、集成电路领域几十年的经历和体会,发布了两项技术成果。成果一是“高安全低功耗嵌入式系统芯片技术及应用”,该技术包含芯片内硬件支持程序执行安全的嵌入式系统芯片技术监控算法架构及机制、双逻辑及多层次协同功耗优化设计方法,能满足市场上急需的智能化、高安全、低功耗、多源异构大数据处理等复杂工业环境需求,具有自我知识产权,也是一种当前西方对我国施行“卡脖子”的技术及产品。

上传3.jpg

成果二是“基因电路芯片用于癌、心脑血管疾病诊疗及新药研制技术”,将基因电路首次用于肺癌、乳腺癌及脑卒中的监测中,为实现快速、准确地诊断与治疗带来了新希望。

上传4.jpg

随即现场开展了一场小型交流对接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顾问张孟军、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驻港澳人才联络处副主任赵学智、北京善云天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云、星际时代发展集团负责人毛众等多位嘉宾与王翔教授进行了互动问答,探讨技术成果的重要性及成果转化的合作点。

为确保高端专家讲座每期活动的质量,促进技术转移,推进项目合作,主办方在讲座内容和专家选择、参加人员组成结构、技术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模式设计,并将技术转移与人才项目有机结合,以期达到以讲座聚专业人士、建行业共赢生态,促进技术转移与项目合作的效果。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