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环球英才交流大使受邀参加科技部“外国专家科学讲堂”

2020年8月24日--26日,我会环球英才交流大使戴伟( David G. Evans)、罗杰威(Paolo Vincenzo Genovese)受邀参加在北京天文馆举办的“外国专家科学讲堂”。此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

1.jpg

北京天文馆的一间教室中传出阵阵孩子们的惊叹和欢笑,身穿白大褂,头戴护目镜,穿梭在形态不一的化学烧杯、量杯之间,像变魔术般摆弄着化学试剂的人,就是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科学家、我会环球英才交流大使戴伟教授。他这场充满了炫酷的实验演示和深入浅出的知识原理的“走进化学”科普秀,拉开了本年度的“外国专家科学讲堂”的帷幕。

2.jpg

-学生与戴伟教授合影-

3.jpg

8月26日下午,意大利的建筑学专家,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仿生建筑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我会环球英才交流大使罗杰威(Paolo Vincenzo Genovese)发表了主题为《建筑空间与技术的仿生方法:从大自然的奇迹到设计的奇迹——大自然母亲如何教我们建立世界》的科普演讲,强调仿生学背后的理念是敬畏自然,大自然永远遵循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教授还用赠送地球模型的方式来呼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爱护共同家园的使命也借助着科普课堂的平台在科学家和未来的地球主人翁之间传递。

4.jpg

-学生与罗杰威教授合影-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