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首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824101103.jpg

为加快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工作,8月18日,由中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环球英才网、日照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首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 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在日照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24101113.jpg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淑利,环球英才网董事长丁志峰,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国华,日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福,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华,创业企业类参赛代表、山东永而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文,评委代表、国家高层次人才王立军等出席活动。

3.jpg

决赛现场,采取“云路演”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创业企业类和创业项目类两个类别。其中,创业企业类参赛项目单独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线下评审,创业项目类参赛项目采取“云路演”答辩方式进行线上评审。决赛将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和农业“新六产4个重点领域分组组织决赛。

4.jpg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举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平台,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日照,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日照建设成为人才汇聚的洼地、创新创业的福地、绿色发展的高地。”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淑利说,接下来将以举办此次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根植创新创业基因,厚植创新创业优势,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城市。

5.jpg

据了解,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在国内设置中国预赛区,在海外设置亚洲、欧洲、美洲、澳洲四个预赛区,面向全球征集申报创业项目,已先后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73个项目(22个创业企业和51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6.jpg

本次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进一步落实了日照市招才引智工作。下一步,日照市将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招才引智的新品牌,让更多的海外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