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英才促进会支部组织学习《人民日报任仲平:风雨无阻向前进!》文章,凝聚抗疫和脱贫攻坚合力

3月26日下午五时许,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自发组织学习《人民日报任仲平:风雨无阻向前进!》文章,部分党员和秘书处入党积极分子等7人参加。该文共有7大部分,由支部宣传干事郭思桥、组织干事程枫娜和其他四位积极分子分别领读,之后大家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指出:《人民日报任仲平:风雨无阻向前进!》文章,对我国近一段时间抗击疫情情况进行了整体概述与权威评判,对做好复工复产特别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发出了动员令,在这次疫情中做出重大牺牲的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必将激发出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深入研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认知水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抗击疫情中秘书处全体人员立足本会特点,做出一些颇具特色的工作,如较早发出《关于征集全球专家智慧共克新冠肺炎的函》《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国际友人祝福语征集活动》,得到20余个国家的300余位院士专家、国际友人的欢迎与参与,我们还针对《外国人永久居留(征求意见稿)》深入做了调研并撰写出具有较高质量的报告,一些工作受到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沉着应对挑战,善于抓住机遇,力求更大作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全面实现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达成四点共识:

一是要坚持好党管人才原则,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鼓励科技英才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开展国际合作,凝聚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在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注重凝聚广大会员单位、天下英才的力量,注意收集并及时推介一些智力扶贫脱贫方面的好项目,为实现脱贫、防止返贫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三是要在武汉的涅槃重生中积极作为,促进会已精心拟订十项举措并发给武汉市招才局有关负责同志,旨在助力武汉疫情后迅速发展,特别是在开展国际才智交流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中更上台阶。 

四是要继续发挥好促进会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组织的平台作用和环球英才网推进全球才智流通的特色优势,精心服务好各地各有关单位的引才引智需求,团结、凝聚和引领广大优秀人才,为助力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147f0a2b5af1ccea7fdc54911cfa433.jpg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