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开展国际友人祝福征集活动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始自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的心。

 

近日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发起的“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国际友人祝福语征集活动”,受到在京、在中国乃至国外友人的关注和欢迎。

短短一段时间,促进会直接收到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南非、墨西哥、法国、委内瑞拉、尼泊尔、塞拉利昂、英国、巴基斯坦、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约旦等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国际友人的祝福语,其中13位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9位是促进会特聘的“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他们或手写文字,或拍摄视频,有些还积极转告家人、朋友参加,一起制作条幅和拍摄合影……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助力,献上自己心中最为真诚、美好的祝福!

看着这一份份特殊的“礼物”,着实令人感动!国际友人的美好祝福,将和中国人民一道汇聚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磅礴力量,必将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胜利!

在此,我们也特别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有关机构等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问候!

参加本次祝福语征集活动的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主要有:

1.jpg

1. 马克力文(美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美国乡村音乐人、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  

2. 戴伟(英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百万级粉丝网红

3. 艾德文(新西兰)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国际新闻频道前主播、教授  

4. 聂子瑞(美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中国日报社美籍资深记者、纪实作家、社会活动家

5. 余国良(美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美中教育机构创办人、总裁

6. 柯马凯(英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

7. 范克高夫(比利时)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比利时骑士勋章获得者、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

8. 缪克(德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国际著名妇产科专家

9. 马克林(澳大利亚)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澳大利亚联邦人文学院院士,中国人民大学首席讲席教授

10. 维克多(俄罗斯)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11. 荣大伟(新西兰)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12. 谢里(美国)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飞机噪声工程技术专家

13. 阿巴斯·卡迪米(伊拉克)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阿拉伯语专家

14.罗杰威(意大利)

海河友谊奖获得者、环球英才交流大使     建筑设计师、建筑技术博士

15.韦恩(美国)

世界王牌飞行家     晴空公司总裁

本次征集单位之一“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是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多次听取一些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于去年底起携手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柯马凯等发起成立,旨在以富有情感温度的贴心服务,进一步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尤其是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2.jpg

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请,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作为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公益性社团组织,积极贯彻国家和北京市有关精神要求,及时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来自“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的一封信》等,对广大会员单位特别是国际友人送去防疫知识,送去关怀和温暖,受到他们的好评。

3.jpg

当今世界,各国交流日趋密切,人类命运息息相关,重大疫情尤其需要各国科学家携手合作应对。

为尽快汇聚全球专家智慧,形成共克新冠肺炎的核心关键力量,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出《关于征集全球专家智慧共克新冠肺炎的函》。 

函件发出后,得到国外专家组织、人才机构和相关专家的积极响应,很快就收到法国、德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独联体国家等一批相关专业的外国院士、高端专家的信息,以及一些关于疫病防治的新技术项目。 

其中的院士专家代表有:法国知名院士2位、德国1位院士1位高级专家、美国哈佛大学资深病毒研究高级专家、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团队等……

法国的两位院士中,一位Éric Westhof院士是全球唯一可以拿到美、英、德、法、日等各个国家还没有发表的RNA模式资料的科学家,是全球所有研究RNA专家都信任的院士”;另一位是应邀出席2019中关村“全球院士科技创新与合作论坛”并做主题演讲的乐华教授,“他对武汉冠状病毒很感兴趣,就是他的研究范围。他说去中国做报告或合作都可以。

4.jpg

美国哈佛大学的那位病毒学专家,“他因最先艾滋病病毒受体使后来发现艾滋病病毒成为可能;他也是首先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途径和候选药物。”……

此外,国家特聘专家崔大庆及时发来《关于口罩消毒技术及设备设计建议》,马上就可生产出样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潘东风教授发来他的潜心研究成果《重症病毒性肺炎炎症风暴阻断药物-抑炎肽》,受到有关专家、中关村示范区等广泛关注……

目前,关于全球专家智慧的征集活动仍在继续中……对征集的专家信息、先进技术和意见建议等,我们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及时梳理上报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和北京、湖北、武汉等地有关单位,并视情况在本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环球英才网等发布。

二是与国内各地需求积极做好匹配对接,及时提供人才智力服务。

三是引导促进中外专家联合攻关或接对科研,参加国家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科研项目或合作课题。推动建立联合研发中心。

四是适当时机邀请专家前来讲座分享,并拟策划举办冠状病毒方面的论坛或研讨会,努力推动今后持续举办形成常态和长效机制。

5.jpg

作为一家在中关村注册、活动地域批准为全国、专业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组织,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近年来通过举办“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峰会、全球院士科技创新与合作论坛等活动,积极推进各国专家人才交流合作,携手解决人类面临难题。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