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舍特曼为抗疫建言并祝福

2月6日,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发起的“征集全球专家智慧共克新冠肺炎”活动和“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国际友人祝福语征集活动”,在较短时间内,收到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南非、墨西哥、法国、委内瑞拉、尼泊尔、塞拉利昂、英国、巴基斯坦、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约旦等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院士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先进技术信息或祝福语。

近日,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邵晖会长推荐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舍特曼(Danny Shechtman)先生为疫情提出的建议和祝福。

 


丹尼·舍特曼 Danny Shechtman:

亲爱的中国朋友和同事,我是Danny Shechtman,我在以色列向你们表示衷心的问候。

关于中国的疫情,我和一些中国的同事有过联系,我在媒体上也看到了不少这方面的信息,知道中国各级政府采取了严格的措施。

为了早日消除病毒,我们都知道,彻底战胜疫情,还需要若干时间。

我们都高度关注这次的冠状病毒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地区的传播。

我们也认识到各种措施对你们生活带来的不便。

我高度赞赏中国各级政府采取的控制疫情的措施和各位专业人员的努力工作和奉献。

我也被中国人民的高度集体精神和互相帮助的举动所感动。

毫无疑问,这些措施一定会慢慢地控制并消除疫情。

这次的冠状病毒爆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也促使我们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些,寻找长期的解决办法。

要大力投资于科学研究,寻找疫苗,研制药物和治疗技术,解除病人痛苦。

材料科学家在这场战斗中,也有重要的位置,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去做,找到能够消灭病毒的材料。

最后我祝愿中国所有的朋友和同事都身体健康,争取早日走出这场疫情,我期待着早日和你们相见。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