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揭牌成立

12月22日,“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揭牌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聚英厅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首席高级专家马俊如,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长马进,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俄罗斯高级工程理事会委员会主席斯比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戴伟、柯马凯、范克高夫、马克力文、聂子瑞,以及国际友人外籍人才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国际友人外籍人才的服务机构,旨在积极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助力北京科创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揭牌仪式上,黄浣碧、中村京子、江国珍3位知名国际友人被聘为“高级顾问”,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代表国际友人外籍人才作了发言,他说“我们不仅需要外国专家的技术、大脑,还需要他们的‘心’,不断营造更具人性化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场他还讲解了“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的英文名称的含义。现场众多国际友人外籍人才欣喜地说找到了“家”的感觉。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有志于来华发展的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以更积极开放的姿态和富有情感温度的贴心服务,不断优化外籍人才来华创新创业环境,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尤其是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在多次听取一些在京外国专家国际友人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平台优势和从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专业优势,联合在京优秀国际友人外国专家代表筹划建设“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得到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和中关村管委会有关处室同志的认同。

“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国际友人外籍人才的服务机构,旨在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助力北京科创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揭牌仪式现场,黄浣碧、中村京子、江国珍3位国际友人被聘为高级顾问。

七月的小站
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
  • 最新评论
  • 总共0条评论